琰木青&城

细水长流,原来这才是爱3

谢小玉终于登场了!
悸动、心跳、甜蜜、期待
这些与她绝缘,莅阳清楚地明白自己的立场
夜已凉,谢玉还没回来,莅阳紧紧拥衾而眠,辗转反侧却怎么也睡不着,望向地面的月光,突得悲凉入骨,张嘴轻轻呢喃“斜日更穿帘幕,微凉渐入梧桐”
话语刚落,身体便被人抱住,那股熟悉的香沁入心脾,莅阳没有挣脱,温柔的声音响在她的耳畔
“多少襟怀言不尽,写向蛮笺曲调中,莅阳怎想起念宴殊这首悲凉的词来”
“因为不能将言写向蛮笺曲调中,所以便念了出来”
“那明日用陛下赐的贡墨,把言写进蛮笺曲调中吧!我很想听听你弹琴了”
夜更深,莅阳却不在凉,那个怀抱很是温暖。那夜她睡得很香,多年以后回想起来,她仍觉那觉是睡得最香的一晚
次日阳光洒向床榻上的人儿,莅阳缓缓张开眼,睫毛如两把扇子扇开了她朦胧的睡眼,阳光射过来有些刺眼,莅阳用手遮住阳光,转首却见身边已空空
唤了紫曦起来梳妆,他昨晚告诉她,下早朝后便要回来听她弹琴
让紫曦磨了墨在案几前,提笔写下词来
半晌后,莅阳搁下笔,走至青石玉案前,轻拨弄琴弦,思忖一会儿,唱起刚才作下的词,弹起琴来
突然一个温暖的怀抱将她揽入怀内,莅阳轻笑“别闹了,我已谱好了词,琴音也调了,要听听吗?”
“要,当然要!”说罢,谢玉便乖乖地坐于软榻上,凝望着在认真弹琴的莅阳
十指纤纤弹响清曲,琴声婉转悠扬,莅阳起朱唇
【三千青丝,牵挂几多思忆】
【展眉如颦,恰如初遇人静】
【江山万里,可否相携相依】
【血火相溶尽纷纷,如何不负眼前人】
【征尘自古误温存,薄情痴情怎区分】
【相逢不如相离早,如何作伴以终老】
【思往事,惜流芳。易成忆】
歌声如黄鹂啼啭,句句都唱进谢玉的心里,走上前再次将莅阳揽入怀内,耳畔低语
“莅阳,我不会让那些成为往事,不会让你一人去思忆,以后我都会做伴于你”
一句似承诺的话,一句深情似在肯定以后,那么将来,以后真是有他做伴不会孤单吗?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