琰木青&城

细水长流,原来这才是爱


没人注定不朽,冥冥之中自有尽头。天地任你我自由来去,却让彼此成为解不开的题
所谓山盟海誓,不过幻灭了蜃楼海市。而我偏执如是,被幻象迷失
八月不再炎热,整个宁国侯府安静至极,像是一场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

莅阳沐浴后,换了衣服,便随齐嬷嬷的手去了宫里
皇后身着淡绿的宫装,头只戴了金钿,银钗坐于青玉案前,见莅阳来,笑盈盈地起身道“莅阳来了”
“见过皇嫂,皇嫂万安”
“你怎就是记不住,我说过了,我俩不要行此礼”
莅阳上前至皇后耳边道“这不?下人还在面前么?当然要行礼了”
皇后听后,笑盈盈地点了点头,便挽了莅阳向一处亭处去
“这里是陛下专建,用来看荷花的迎荷亭”皇后说完坐于亭里的石几,团扇轻摇
“皇嫂也喜荷花么?”
“宫里除了这荷花是最干净的以外,仿佛就没有什么是干净的了,包括这荷塘内的水都不干净,也不知这荷塘内死了多少人!”皇后望着荷塘里,似触及到最悲伤的事“莅阳你要知道,皇宫中的身不由已,我希望你能记住,在后宫必须要狠,要毒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人犯我,我必犯人!后宫的争斗不是因为当今的陛下而活,而是为了自己而活,有几个爱他的能够活到最后,他爱的更不能活到最后!你也一样。”
此时皇后似早已看透这后宫的一切,所以她才那么淡然,不在乎那一切
“如果没有把握让他只爱你一人,那么,千万不要爱上他!”
只有不爱他的人,才能在皇宫长久的生存下去,爱他那么只有死?
从皇宫出来已是酉时,并没有打算立刻回家,莅阳漫无目的地沿着碎石子路信步走着,齐嬷嬷和一众下人亦步亦趋地跟在她的身后
行了一段路,步子微顿,微微侧首看了眼身后的人“你们先回去吧”
“公主?”齐嬷嬷闻声停下步子,愣愣地望着风中渐渐走远的纤细背影,目光中有些疑惑不解
路过宫苑中那片废弃的地方....冷飕飕的风在这寂静的夜晚格外的刺骨,这地界荒芜的似乎只有土不由的打了个寒颤,正要离去时,花丛就突然伸出一只手,狠狠拽住了莅阳的手腕便往里拖,莅阳一时没有防备地朝那人的方向扑去

————佛渡不了的天下,由我来渡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