琰木青&城

[玉阳夫妇]桃花依旧笑春风

众人都惊呆了景睿更是不相信母亲竟然杀了宇文霖“母亲,你?”莅阳不顾景睿的质问,奔到谢玉身边扶起他“夫君,你还好吧?”“没事莅阳,其实你不必这样的”谢玉在莅阳的搀扶下站起来敌军围了过来,来不及多说就带上投入厮杀中,谢玉已经多处受伤,莅阳也负了轻微的一点,宇文念看到父亲死了,剑剑逼向莅阳,不过谢玉立刻帮莅阳挡过来,带伤保护着莅阳,不过在宇文念和敌军士兵的攻击下他还是有点抵挡不住了,景睿谢弼立刻杀过来帮助父母,真的是全家齐上阵,“哥哥,爹爹死了,你不帮他报仇吗?”宇文念怨恨的质问景睿“念念,受降吧。”“景睿,你是大梁的人,不要动摇了本心。”莅阳一边拼杀一边劝着景睿,两军相持最后敌军终于受降了,交上了受降书,也退了剩下的残兵。不过谢玉也倒下了,受伤严重似乎已经没了气息。“谢玉,谢玉”看着身边的人倒下,莅阳除了叫他名字就说不出话了,谢玉看着莅阳抬手抚上她的脸,莅阳满脸泪痕,“父亲,谢帅”身边的人也惊慌了,谢玉还来不及多交代几句,就已经垂下手了,“谢玉,谢玉”莅阳呼唤着,虽然服了药,但莅阳现在着急得忘了,“谢玉,我们说好生死一处的,等我。”说着就提起剑向腹部刺去倒在谢玉身上。“母亲,夫人。”不过还是谢弼最先反应过来,把谢玉和莅阳的尸体送到马车上,“大哥,蒙大统领,剩下的事就交给你们了,母亲之前就和我说过,他和父亲死后要葬在江南,我把父母安葬后就回来。”“二弟,我陪你一起。”“不了,大哥先回去吧,向陛下复命。”景睿想想也是,毕竟谢弼才是父母唯一的儿子。

大军稍作整理就全胜而归了,谢帅战死沙场,莅阳长公主为其殉情的佳话也早就传回金陵城了,谢弼把父母送到江南就赶回金陵了,梁帝和太子都对谢家进行了褒奖,恢复了谢玉的宁国候的爵位,谢家从新搬回宁国候府,谢玉已死过去的罪责也赦免了,宁国候的爵位就由世子谢弼继承。谢家人立了战功,因此也依旧如以前一样辉煌。谢玉夫妇的佳话依旧在金陵城广为流传。

大理洱海边的小屋前,一对恩爱夫妻正相携看海,夕阳缓缓落下,像是掉进了洱海中,“莅阳,谢谢你,这么多年,我们依旧在一起,真好,我爱你。”莅阳依偎在谢玉怀里幸福的笑着,“夫君,我也爱你,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。”二人就这样在洱海边幸福的生活着,看着日出日落。(全文完)
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