琰木青&城

[玉阳夫妇]桃花依旧笑春风

敌军来犯的消息早就传遍整个金陵城,当然也传进了长公主府,谢玉是武将出身,自然想报效国家,不过自己已经被削爵位,也无军权,所以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正在谢玉忧心忡忡之时突然接到太子的旨意,让谢玉挂帅出征戴罪立功,接到旨意的谢玉自然欣喜不已,因为他也听说了朝中无人挂帅,也只有自己了解北漠的情况,当了这么多年的一品军猴绝非浪得虚名。这个决定估计太子也是想了又想之后才决定的吧。不过还是有人不同意的,听到这个消息的莅阳是绝对反对的,“不可以,你都这么多年没上战场了,沙场上刀剑无眼的你不知道吗?”“莅阳,你先冷静一下,旨意以下我不能抗旨,而且现在朝中无一人愿意出征,我必须前去迎敌为国效力。我做了那么多错事,也难逃一死,何不死在沙场上呢?”莅阳知道自己的担心也没用,说过生死相随的,于是就瞒着谢玉去了东宫求见太子,“景琰,你让谢玉出征戴罪立功,可不可以让姑姑也随谢玉一起出征呢?”“姑母,我怎么能答应呢,你一个弱女子,怎么受得住沙场的艰苦呢?”“景琰,我会一些功夫的,以前在宫里你皇爷爷请师傅教过我功夫,我请求去随夫出征,请太子殿下成全。”说着莅阳就跪下了,迫于无奈太子也就答应了,但是也没告诉谢玉,莅阳走后梅长苏走出来和太子说“其实这样也好,长公主随谢玉出征,也是一种好的结局。”梅长苏似乎在思考些什么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