琰木青&城

[玉阳夫妇]桃花依旧笑春风

谢玉已经去了快三个时辰了还没回来,莅阳在家里越来越着急,终于等不住了“来人,备马车。”莅阳起身去苏宅等谢玉了,到苏宅门口,有人要进去通报,莅阳拦住了他,说是自己在门口等就好,,里面的梅长苏和谢玉聊了很久 ,最后答应在梁帝的寿宴上自己自首认罪,然后作为首告只要求自己一个人承担不要牵连莅阳和孩子们,最后梅长苏也答应了,说自己保证他的要求自己一定会做到。谢玉如释负重走出了苏宅,到门口就看到了莅阳在门口站着,加快了脚步到莅阳面前,莅阳也看到他出来了,立刻迎上去“夫君,苏先生都和你说了什么?”莅阳紧张极了,”没什么,莅阳不要担心,我没什么事,走吧,我们回家再说。“说着就扶着莅阳上了马车,马车上莅阳窝在谢玉怀里,一直问他说了些什么,谢玉也只是笑笑,安抚的拍拍莅阳的背,”莅阳,没什么的,我做了错事,是该承担责任的时候了,虽然那件事并非我本意,但是毕竟是我做了的事,我就必须承担后果,我只是希望你和孩子们好好的,这样我就是死也瞑目了。“”不要,夫君,我不要你有事,不管怎样,我都和你一起,我不要一个人,不要,我去求皇兄,要是真的要处罚你,我也要和你一起。“说着抬起头,眼里噙满泪乞求的看着谢玉,。”好了。好了,不是还没事的嘛,不要哭了,我们回家,不管什么事,不是还都没来的嘛,我答应你,我总是会陪着你的,不管在哪。“回到家的几天里,谢玉私底下瞒着莅阳和谢弼聊了很多,就是把事情都和儿子坦白了,要他在他出事后务必要照顾好家人,特别是莅阳。现在的谢玉觉得轻松极了,这么多天整个人都是开心的,这么多年的包袱终于卸下了,倒是莅阳,莅阳心里不安极了,她虽然不在谢玉的面前表现出来但是夜里的她还是睡不安稳。其实谢玉也发现;了莅阳的担忧,不过自己能做的也就是陪着她,偶尔就细心劝慰她,慢慢的莅阳也释怀了,总之自己和他生死相随了。
在梅长苏和太子的期盼与策划之下梁帝的生日终于到了,在这过程里谢玉抽空把自己的错误统统写成物证保存着,也愿意配合着把当年的事情弄清楚,莅阳对于这件事情也已经清楚,只是想起姐姐一家的遭遇还是痛心,命运真的是太捉弄人了,在世人眼中罪不可赦的人,唯独对自己倾尽一生温柔,好在他是有悔过之心的,他也有很多的无奈和心事,自己愿意陪他去承担一切,看开了就什么都好了,在这夫妻二人的淡然和幸福之中,牵手踏上了去给陛下“祝贺”的路,怀抱着莅阳,谢玉觉得自己或许再也没机会这样抱着这个自己心心念念的女人了,莅阳抱着他的腰“夫君,你一定要记住,不要丢下我一个人,我们一起去承担那些过往的事好吗?”莅阳知道谢玉爱她胜过一切,所以总是觉得谢玉会一个人去面对,她不愿让他那么孤单。谢玉依旧一脸宠溺“好,你说什么都好。不要担心了,一切有我。”二人十指紧扣踏上了金殿的红毯,莅阳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,看着谢玉对自己安慰的眼神才稍稍定神了一点。

评论

热度(6)